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关注: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专题报道

调解员冒酷暑调解 涉农纠纷快速化解

  发布时间:2017-07-25 10:10:38


    7月20日,温县法院新聘任的两名诉前调解员在上任头天,冒着酷暑快速调解一起涉农纠纷。

    这两名调解员是由县政法委派驻在温县法院诉前调解中心的调解员。他们分别是温县仓头村退休校长李龙振和北平皋村退休校长任洪斌。虽然他们都已有60多岁,但是却对调解工作充满极大的热情。

    一年前,赵某种植冬瓜到某化肥厂职工王某处购买一批化肥。因赵某资金周转困难,王某便以每吨比市场价便宜300元的价格将化肥赊给赵某,约定待赵某的冬瓜收获后,将3万余元的化肥款归还王某。然而当时赵某的冬瓜虽然丰收了,但是因销路不好,并没有赚到钱,拖欠着王某的化肥款无力偿还。王某身为化肥厂职工,因为此事被厂里每月扣除一千元的工资来抵货款。这让王某十分窝火。于是,王某便到法院起诉赵某。

    由于此案案情简单,事实清楚,没有必要一定走入审理程序。因此,李振龙和任洪斌两位调解员便冒着38℃的高温天气,来到法院正在建设未投入使用的西门岗进行调解。两调解员结合乡风民俗和做人交往的道理,对赵某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疏导,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赵某在今年10月前偿还5000元,其余款项在年底还清。案件得以顺利调解。

责任编辑:吕晓燕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站前路86号
邮编:454001
联系电话:0391-3386111
豫ICP备12000402号-2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