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关注: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法院要闻

重拳出击 众剑行动 扫黑除恶 除恶务尽

焦作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17:41:33


    

    为了更好地对前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阶段性性总结,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3月29日,焦作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焦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及主要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点回顾 

    

    2月8日, 焦作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了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下发了《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动员。 

    

    2月11日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判大会在焦作中院一号审判庭举行。当天,来自山阳区法院、沁阳市法院、解放区法院、博爱县法院共7起典型涉恶类犯罪案件在这里进行公开宣判,16名涉案人员被判刑。 截至3月22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一、二审涉黑涉恶刑事案132件,结案56件,共判处被告人112人刑罚。 

 下步工作 

    

    韩文太副院长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要真正拿出过硬方法和措施,短时期内提高成效的要求。基层法院院长要在领导重视上下工夫,把握形势,精准部署;要在领悟斗争内涵上下功夫,结合重点打击的十类犯罪内涵外延,坚持依法严惩方针,打早打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在案件办理上下功夫,各基层法院要采取措施,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速度,提高案件结案率;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运用好新闻媒体,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扫黑除恶强大的舆论氛围,充分展示人民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朱建锋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站前路86号
邮编:454001
联系电话:0391-3386111
豫ICP备12000402号-2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