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关注:
当前位置: 精神文明 -> 精神文明

积极营造文明的家风 乐观享受平实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05 09:54:53


    我于1974年9月出生在将军县湖北红安的一个普通家庭,自幼深受革命传统熏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一颗炽热的心憧憬着美好的生活,一直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为准则,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经营家庭,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工作上,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生活中,爱着家人,关心他人,热心公益事业,同家人一齐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幸福温馨家庭。

    一、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文明幸福家庭创造政治和物质条件。

    工作着是我们莫大的幸福,工作是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平台。2008年从部队转业来法院工作十年来,不论是负责机要保密工作还是负责代表联络或者是干档案管理工作,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从事机要保密工作时,视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原则,严格纪律,严守机密,上传下达各类文件一丝不敬、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确保政令畅通;从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时,积极创造性地开展代表联络工作,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我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机制,确保我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有声有色;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以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踏实工作,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确保档案管理工作正规有序。从部队管理上百人的干部到转业从事这些纷繁复杂的服务工作,我从不计个人得失,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法院工作近十年来,先后四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表彰为先进工作者,两次被市委评为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一次表彰为督查工作先进个人,两次表彰为档案管理先进个人。工作上的成绩营造了我们小家庭积极向上的氛围,让家庭生活充满的正能量。

    二、爱国守法、热心公益事业,努力营造文明幸福家庭的外部氛围。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发展和延续下去。我们一家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用心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自觉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与邻居和睦相处,帮忙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从不参加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致力于环境保护,用心参加健身锻炼,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着家人,用心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待人热情有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用心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严格遵纪守法,没有参与黄、赌、毒等违法活动,依法行使和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三、尊老爱幼、家庭和睦,营造出民主、平等的家庭氛围,乐观享受平实的生活。

    相濡以沫人生路,我和妻子结婚以来相敬如宾,孝敬老人,善待父母,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忙,是一个和睦的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媳妇是公公的好女儿,公公逢人便说“儿媳就像自己亲生的闺女,我儿能找到这样一个好媳妇,真是我们一家的福气!”我也是爱岳父岳母如自己亲生父母一样,经常带妻子女儿一起回岳父母家享受天伦之乐。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十分注重榜样的力量,我一直坚持:“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从而创造出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在我们家中表现得更细致入微。我们夫妇俩经常带着女儿玩耍、学习,和孩子情切交流,营造平等的家庭氛围。公公虽已近80高龄依然为家庭着想,从不为家庭增加负担。女儿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虽只有14岁,但自理潜力强,是个懂事、活泼、嘴甜的好孩子,讲文明,懂文明,讲卫生,爱清洁;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兴趣广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好学生,历年来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四、勤俭持家,注重塑造精神文明之风,乐观享受平实的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我们深知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家衣着朴素大方,生活精打细算,用之有度。但对外,他们全家十分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家和万事兴”。我们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但又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家庭成员之间构建了一个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有一个用心健康的生活态度;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道、讲亲情等传统美德。一个和睦之家需要“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积极创造精神和物质基础,以一颗平常心享受着平实的生活是我们一家共同梦想。

责任编辑:程萌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站前路86号
邮编:454001
联系电话:0391-3386111
豫ICP备12000402号-2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