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关注: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法院要闻

碰撞智慧火花——焦作中院举办法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7:27:12


为进一步增强审判业务交流,提升法官专业水平,514日下午,焦作中院举办表见代理大家谈法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三个案例的有关表见代理的构成要件、权利外观的认定、相对人是否善意无过失法律特征及举证责任深入分析,为今后的审判实践拓宽思路、统一认识,提升案件质量。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沙弟出席活动并与法官共同交流。

活动现场,对精选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实务中有争议的三个案例进行了逐个案情介绍,相关业务庭室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观点阐述,既有理论上的剖析,又有实务经验的总结,发言人准备充分、发言精彩,现场讨论热烈。

王波对案例进行了解读和点评,并就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王波指出,学术沙龙活动为法官搭建了交流业务、传承经验、拓展视野的平台,今后要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助力民商事审判质效和办案能力的提升,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

责任编辑:时宜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站前路86号
邮编:454001
联系电话:0391-3386111
豫ICP备12000402号-2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