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关注:
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 法院要闻

焦作中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 09:27:03


近期,我省出现多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及申诉信访人的生命安全和诉讼权利,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倡各诉讼参与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地区(城市)旅居史的诉讼参与人采取非接触方式参与诉讼,通过网络方式办理立案、交费。

二、涉及中高风险地区当事人的案件,暂缓开庭或采取线上开庭方式进行。

三、疫情期间原则上不允许现场旁听庭审,需要旁听的,建议相关人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在线观看。

四、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当事人或律师因上诉期、申请再审期、申请执行期等期限即将届满,急需立案的,可拨打立案庭固定电话(0391-3387760)说明情况,待疫情结束后再办理立案登记手续。

五、有信访诉求的群众,提倡通过网络、信件投递、信访接待固定电话(0391-3387761)等非接触方式反映诉求,信访局将依法及时办理和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六、因客观原因,确需到法院现场办理诉讼事务或参加诉讼活动的,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身份证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小于或等于37.2℃)、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人员方可进入。根据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告要求,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诉讼服务大厅实施限流管理。对于进入大厅等候办事的群众,保持人与人之间1.5米安全距离。事项办理完毕后,请及时离开。

本通知从即日起实施。正常诉讼活动的开展,本院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期间因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54

责任编辑:lyj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站前路86号
邮编:454001
联系电话:0391-3386111
豫ICP备12000402号-2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